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城乡规划和建筑方案评审委员会2016年第2次例会会议纪要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16-07-12 09:42 字体: [ ]

    2016年6月3日,剑阁县城乡规划和建筑方案评审委员会2016年第2次例会在县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4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城乡规划和建筑方案评审委员会主任张春华主持,县方案评审委员会各专家委员及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中国·剑门蜀道文化博览园剑门关大道南延线道路拓宽工程、1#、2#桥规划设计方案进行了评审。现将会议内容纪要如下:

        一、中国·剑门蜀道文化博览园剑门关大道南延线道路拓宽工程方案设计

        中交通力建设有限公司设计的中国·剑门蜀道文化博览园剑门关大道南延线道路拓宽工程规划设计方案,全长1226、133米,除与下普线接口处K1+125.494至K1+226.133段采用路堤方式外,其余全部采用架设桥梁方式。拓宽道路路幅基本为13.2米,其中车行道(含非机动车道)10.2米,人行道3米,局部人行道2米。会议认为该方案设计合理,能最大限度减少剑溪河行洪压力,原则通过。并提出以下修改完善意见:

        (一)要进一步做好行洪论证,确保剑溪河行洪安全。

        (二)应考虑雨污水管的埋设及各种管线管沟的预埋。

        (三)该道路正对中国·剑门蜀道文化博览园,也是县城和剑门关景区进出的门户,应考虑其景观性,特别是沿河栏杆既要美观又要体现剑阁特色。

        二、中国·剑门蜀道文化博览园1#桥(诸葛桥)方案设计

        会议认为:1#桥由于地处县城出入口,且涉及几条道路交叉,应从县城和中国·剑门蜀道文化博览园整体交通组织考虑,进一步充分论证该桥建设的必要性及建设位置、采用形式。

        三、中国·剑门蜀道文化博览园2#桥(姜维桥)方案设计

        中交通力建设有限公司设计的中国·剑门蜀道文化博览园2#桥规划设计方案,桥长125.968米,桥宽24米,采用三孔拱桥及高跨连接中国·剑门蜀道文化博览园剑门关大道南延线道路。该方案很好的解决了剑门关大道南延线车辆进出博览园交通相互干扰问题,桥梁外观造型与文化博览园整体风格风貌相契合,会议原则同意该方案。 

        会议最后要求,为解决文化博览园车辆进出剑门关景区及避免下普快通与进出景区车辆相互干扰问题,应尽快启动中国·剑门蜀道文化博览园3#桥的规划设计。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