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范为民县长带队督导中秋国庆前节前安全工作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0-09-30 09:34 字体: [ ]

为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中秋国庆安全环境,杜绝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县群众安心过节。9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带领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建明,副县长、公安局长罗宏,在剑门关镇、下寺镇、广运集团督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交通运输、食品安全等工作。

在剑门关镇,范为民先后听取了住建局关于剑门关古镇风貌附属建筑物隐患整改情况和剑门关镇安办设置、日常履职及节日值班值守、应急准备等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古镇风貌附属建筑物安全隐患,检查了临时处置措施。

范为民要求,住建部门要主动履职,牵头做好隐患整改,全面排查隐患点位、认真测算,制定隐患整改方案,按照“五落实”要求,稳步推进整改,确保安全。剑门关镇要按照属地监管原则,与相关商户住户安全签订协议,加强巡查,密切配合相关部门彻底整改隐患。

在国娃子豆腐店,范为民检查了电力线路、插座、燃气管道、消防设施设备、消防通道,查看了食品从业人员持证、生熟分离和原料购进、食品加工等全过程管控情况。

范为民强调,经营商户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按照行业标准开展电力、燃气和食品安全隐患检查,对排查的隐患要及时认真整改,确保安全。

在广运集团下寺车站,范为民听取了交通、交警部门节日期间车辆绕行方案、保畅工作方案汇报,详细了解应急值班值守、物资储备及警力部署情况。检查了车站节日期间安全运输保障准备情况,游客疏散、值班值守及应急准备情况。

范为民要求,各乡镇、部门要认真落实上级部署,确保国庆期间和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稳定。一是各乡镇全力做好节前交通安全工作,加大执法力度,杜绝超员、超载现象。二要做好国庆期间剑门关景区车辆绕行的疏通方案,做好部署警力和安全维稳工作,确保国庆期间车辆畅通、社会稳定、游客安全;三是深入安全生产三年行动,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做好登记,落实整改到位,形成闭环,做好痕迹化管理。

县应急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县住建局、县公安交警大队等部门及下寺镇、剑门关镇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