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战大汛 保平安】我县再安排再部署防汛减灾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机构:剑阁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18-07-25 15:34 字体: [ ]

7月24日,我县召开防汛减灾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花泽松,副县长张晓军参加会议,各乡镇相关互责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1.webp.jpg

会上,花泽松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防汛减灾暨地质灾害防治的相关会议精神,县气象部门通报了近期我县天气情况。

张晓军指出,目前,我县已经进入主汛期,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严峻。历经长达25天的降雨过程,部分水利工程处于高水位运行,并新增5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如再遇强降雨,极易发生洪涝和地质灾害。

   

3.webp.jpg


就切实做好我县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张晓军要求,各乡镇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当前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形式,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防范大于救灾”的理念;要围绕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重点,坚持以人为本、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向最好的结果努力,尽可能地将洪涝、地质灾害损失降至最低;会后各乡镇各部门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立即行动,紧急动员,全力以赴投入到新一轮隐患排查工作中去,坚决打赢防汛减灾这场攻坚战。

据了解,6月23日至7月17日,我县经历了长达25天的降雨过程,降雨时长和强度均为我县有雨情记载以来首次,境内闻溪河、西河、炭口河发生两次中高位洪水;清江流域发生四次中高位洪水,其中两次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一次超保证水位),两次超警戒水位发生间隔时间短,也是我县有水情记载以来的首次。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