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农村市场食品安全

发布机构: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1-01-07 09:56 字体: [ ]

为严厉打击农村食品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按照“春雷行动2021”总体安排部署,剑阁县市场监管局三举措扎实开展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 全力保障农村市场食品安全。

一是明责任。全面分析研判当前农村市场存在的风险和隐患,结合实际制定工作实施方案,细化整治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全力推进专项行动。

二是强宣传。以商场、农村集贸市场等为重要宣传阵地,通过发放宣传单、流动宣传车、农村广播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营造良好氛围,积极扩大专项执法行动的影响力和辐射面。

三是严检查。利用农村逢场日、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以校园周边小超市、小商店、餐饮店、农村集市等为重点检查区域,重点对“三无食品”“山寨”及商标侵权食品等开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线索及时立案查处,对违法行为形成强力震慑,确保从源头上杜绝假冒伪劣食品流入农村市场。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市场经营主体530余户,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25件,发放整改通知书4份。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