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21年全县经济工作这样部署

发布机构:剑阁融媒 发布时间: 2021-02-01 10:55 字体: [ ]

1月28日

中共剑阁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主要任务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全面安排部署我县2021年经济工作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张世忠主持大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全面安排部署我县2021年经济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大勇,县政协主席孔金山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及县级部门、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目标任务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以上;常态化保持项目储备在1500亿元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2%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与经济增长速度同步;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9.5%以上。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城乡基层治理能力持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改革创新取得新成果,民生福祉更大改善,信访总量持续下降,政治生态更加向好。

范为民全面安排部署我县2021年经济工作

◆扎实推进项目建设,不断扩大有效投资

全县要充分发挥出项目投资拉动经济发展的“主引擎”作用,坚持“项目至上”理念,树立抓项目、促落实的鲜明工作导向,凝心聚力抓发展,坚定不移促转型。

◆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充分认识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核心是转型升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产业转型升级的决策部署,集中力量在延链、强链、补链上下功夫,在主体培育、壮大集群上做文章,加快形成特色鲜明、优势明显、质量效益好的支柱产业,努力构建起新型现代产业体系,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城乡发展面貌

牢牢扭住基础设施这个支撑点,紧紧抓住国家推进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和重点支持“两新一重”(即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和交通水利重大工程)建设机遇,坚持以夯实基础、完善功能、改善环境为重点,以提升城乡建设水平为抓手,通过基础设施建设培育一批新型特色小城镇,整体提升我县城镇化率,切实改善城乡发展面貌。

◆深化改革开放合作,做实做优营商环境

着眼剑阁长远发展,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树牢“营商环境好,则市场活力足;营商环境优,则发展后劲强”的思想观念,自觉担当,转变作风,主动服务。要以全面改革创新推动新旧动能加快转换,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充分激发和释放市场活力,提高剑阁加快发展的综合竞争力。

◆全面抓好社会事业,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继续聚焦民生热点,围绕县委“十大发展工程”,扎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