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水上交通安全及船舶污染防治理情况检查

发布机构: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 2021-02-05 10:36 字体: [ ]

2月1日至2月3日,县交通运输局、县地方海事处在张王、江口、鹤龄段对四川鸿硕建材有限公司和四川彦源商贸有限公司备案的4艘采砂工程船及17艘运输船舶水上交通安全及防污染治理情况进行了检查。

一是实地检查了船舶相关证书的配备情况及是否在有效期内;二是检查了船舶配备救生衣、救生圈、灭火器、太平斧等设备的数量及效用;三是检查船上分类垃圾桶的设置、生活污水处置装置和油水分离器的安装及运行情况,同时对船舶垃圾、生活污水和废油的去向及记录情况进行了检查;四是检查了采砂船舶、运输船舶人员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通过对采砂工程船、运输船舶的安全及防污染治理工作检查,发现个别船舶船检证书到期、消防设备配备不齐、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制度,未建立疫情防控值班台账。检查人员要求船舶所属企业:一是船舶、船员证书证照必须保证在有效期内,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二是严格落实船舶环保要求,让环保设备充分发挥作用;三是根据长江十年禁捕要求,严禁运输船舶从事捕捞作业;四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制度,定期对船员进行体温测量,作业场所进行消毒、切实加强外来人口扫码登记工作;五是春节期间,做好船舶日常看护,加强值班值守,保持信息畅通,确保船舶安全。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