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机构: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1-02-05 11:47 字体: [ ]

为进一步完善社区矫正各部门应急联动处置机制,提高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处置突发事件反应能力,2021年2月3日,剑阁县司法局组织县社区矫正管理局、普安司法所、龙源司法所,会同普安派出所、小玲珑社区共同开展春节前社区矫正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这是我县首次开展社区矫正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摸拟社区矫正对象在收监过程中出现逃脱事件。2021年2月3日上午,社区矫正对象XX被决定收监执行,县社区矫正管理局工作人员前往普安镇将社区矫正对象XX押送监狱,社区矫正对象XX在普安司法所等待收监执行时,趁工作人员不备偷偷溜走,司法所工作人员发现时立即联系普安派出所协助追逃并向县社区矫正管理局报告。工作人员通过调用“天网”,信息化核查,实地走访,询问矫正对象亲属等方式,最终于2月3日下午,在其经常活动场所将其抓获,因其尚不构成脱逃罪,县社区矫正管理局工作人员继续将其移送剑阁县看守所收监执行。

妥善处置社区矫正突发事件,是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和人身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此次应急演练一是强化了全县社区矫正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二是强化了各部门间协调配合能力,实现预期目的,为有效处置社区矫正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剑阁县司法局)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