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樵店:加强森林防火暨安全生产督查

发布机构:樵店乡 发布时间: 2021-02-05 15:25 字体: [ ]

为贯彻省委、市委、县委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樵店乡党委政府于近日组织相关干部对全乡辖区内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进行实地督查。

在深入各村森林防灭火工作督查中,樵店乡分管领导对森林护林员提出了严格要求和希望。指出各护林员是森林防灭火监管的第一责任人,第一知情人,要时刻以高度的责任感,充分履职到位,加强日间巡逻,严管一切火源进入林区。近期全乡各村自用林木取材建房的农户较多,进入林区采伐木材的人员多、人员杂,群众防火意识特别差,在林区吸烟、烧火取暖极易引发火灾,护林员要主动入户到人,面对面的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讲清防灭火的重要性,以及引发火灾所承担的法律责任。同时要加强林区入口处的火源管理,杜绝一切火源进山。更要利用下队走人户机会,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宣传,做到人人都知防火,户户都晓灭火的重要性与必须性。并做好防灭火巡查工作记录,建好台账,确保全乡森林防灭火工作顺利开展。

督查组在对林木加工厂检查时再三叮嘱加工厂老板及工作人员一定要严格做好火源管理,严防火灾发生,同时在采伐林木时要做到有序采伐,合理利用资源,确保辖区森林健康发展。

督察组还对全乡各村的冬季用火以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调查,对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严格落实到人头,限期整改,从而确保全乡人民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