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省举行应对疫情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应急处置示范演练

发布机构: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2-07 10:00 字体: [ ]

为切实做好今年就地过年群众生活保障工作,提前防范和应对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生活必需品市场异常波动,确保人民群众安心过年,2月5日上午,我省在绵阳市举行四川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应急处置示范演练。

本次演练由省影响市场稳定事件指挥部主办,商务厅、绵阳市影响市场稳定事件指挥部承办,是近年来全省首次就生活必需品市场应急保供方面举行的示范演练,也是春节到来之前的一次“实训练兵”。

演练充分发挥“联防联控”和“联保联供”2个机制重要作用,结合疫情演变、市场波动、应急处置3个核心要点,围绕“准、快、畅、稳”针对性设置预警报告与先期处置、应急响应与部门联动、应急处置与联保联供、响应终止与后期处置4个科目,呈现政企联动开展生活必需品市场应急处置的全过程。演练期间,各参与单位紧密配合,演练流程严谨、内容丰富、场景逼真,参演人员精神饱满、反应快速、行为规范,达到了检验预案、强化协作、锻炼队伍的目的。据悉,全省商务系统将以此次演练为示范,以“演”促警、以“演”促改、以“演”提能,切实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水平,全力保障好就地过年人民群众“菜篮子”“米袋子”供应。

副省长李云泽出席演练。(记者 高杲)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