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王河镇:召开2021年一季度暨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

发布机构:王河镇 发布时间: 2021-02-07 16:49 字体: [ ]

2月4日,王河镇组织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暨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镇长刘佳主持,全体镇干部,各村(社区)书记、副书记,全体驻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我镇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当前环境下我镇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对春节前安全工作做了要求。

党委副书记、镇长刘佳指出,当前正值隆冬时节,春节即将来临,安全形势相对严峻,容易滋生各种风险隐患,各村(社区)、镇属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形势,准确把握时期特点和规律,加强源头性、基础性工作。一是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镇外出务工人员基数大,各村社区要根据省市县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加强对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充分发挥网格员力量,扎实做好外出返乡人员排查,特别是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摸排、健康监测、居家隔离等。二是要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近期返乡人员较多,车流量增加,镇村两级干部要积极行动,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确保行车安全。三是要做好冬季取暖安全宣传工作。各村(社区)要持续加大对弱势群体的关注度,入户走访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利用喇叭、横幅等多种形式宣传煤烟中毒自救方法,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四是要做好西河流域渡口安全维护工作。春节探亲人员较多,渡口乘船人数增加,有关村(社区)要及时设立警示牌,防止出现人员拥挤、未穿戴救生衣等情况。五是要做好食品安全检查工作。镇食安办要联合元山市场监管所加大对辖区内小商铺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三无”、过期变质、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针对冷链肉类食品要开展专项检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