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再添百万级高产天燃气井

发布机构:剑阁发布 发布时间: 2021-02-09 11:14 字体: [ ]

日前,由中国石油川西钻探公司90011钻井队承钻的双鱼001-X3井栖霞组点火放喷测试获得成功,这标志着我县有望再添一口百万级高产天燃气井。

双鱼001-X3井位于盐店镇,2019年9月23日开钻,2020年10月9日完钻,完钻层位栖霞组,完钻井深8600米,创造了我国陆上最深水平井完钻井深纪录。

该井是部署在四川盆地双鱼石构造带古脚台构造上二叠统底界构造高点附近的一口开发井,井型为水平井。实施过程中,90011钻井队紧密围绕钻井提速、试油提效,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克服超深、超高温、起高压、纵向压力系统复杂、安全密度窗口窄和地层易垮塌等难题,一举刷新区块多项纪录,重写了中国石油川渝地区井深最深纪录和中国陆上水平井井深最深纪录。

双鱼001-X3井栖霞组测试获百万方高产气流,证实了双鱼石地区良好的增储上产潜力和规模效益开发的前景,为超深井钻、完井技术提供了宝贵经验。

据了解,根据石油行业标准,试气是气井投产前的一道重要工序,试气放喷时,排入大气的液气体中含有有毒物质,一旦发生气体泄漏或井喷,如果不能及时点燃,极易造成人员伤亡和中毒。本次测试,一方面排除了安全隐患,另一方面可测试工业气流,为区域内构造后续油气开采提供了宝贵的数据支撑和可探依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