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重磅!剑门新城建设全面启动

发布机构: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1-02-20 09:23 字体: [ ]

2月18日,我县召开2021年度项目投资工作暨剑门新城建设动员大会,对2021年项目投资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对剑门新城建设工程进行全面动员和安排。县委书记张世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主持。

张世忠指出

县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提出了“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县域经济强县、大蜀道国际旅游目的地、高品质宜居宜养宜业地,实现撤县设市”奋斗目标,对2021年的工作、“十四五”乃至2035年发展蓝图,作出明确定位和清晰勾画。■“十大重点项目”“十大发展工程”“剑门新城”的概念迅速成为这段时间的热词,不断响在人们耳中、走进人们心中,为我们务实推进全年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世忠强调

全县各级要客观总结成绩,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要抢抓机遇,找到发力点,分析我县项目投资工作,进一步把准项目投资工作方向。全县上下一定要增强工作的信心,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项目投资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牛鼻子”、主引擎,抢抓各类政策机遇,主动担当作为,以项目投资的稳步增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世忠指出

为了承接剑阁与广元实现同城化、新老县城一体化,县委、县政府提出了坚持“北拓南连,东融西改”城市发展战略,把剑门新城建设成为大蜀道精品公园城市。剑门新城的建设,就是按照全省战略、全市布局、全县发展的需要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我们必须要完成的政治任务,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重任,要敢于担当、不辱使命。全县上下必须深刻认识到建设剑门新城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落实中央、省、市城市建设工作部署,加快剑阁发展、回应群众期盼的生动实践,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剑阁城市建设的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为民服务,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新城建设点多、面广、线长,涉及多方利益格局、交织多重矛盾问题、与老百姓的利益息息相关。要坚持走民生导向的科学发展之路,通过新城建设,改善群众的居住条件、增加群众财富、增强群众幸福感,让群众充分享受到新城建设带来的发展成果。

会上,张世忠向剑门新城建设指挥部授牌。县委副书记刘强宣布了剑门新城建设指挥部成立文件,就“剑门新城建设实施方案”作了说明。县委常委、副县长冀健华宣读了县级领导挂联重点项目清单。县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负责人就剑门新城建设规划等重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法检两长,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和涉及剑门新城建设的社区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同步收看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