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县委书记张世忠到下寺镇调研重点工作

发布机构:剑阁发布 发布时间: 2021-02-22 08:53 字体: [ ]


2月19日,县委书记张世忠督导调研生态环境治理、河长制、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调研中,张世忠先后来到下寺镇上寺社区新五房沟煤矿、窑沟社区、修城社区、清江河堤等地,详细了解了涌水治理等项目推进运行、“河长制”工作落实以及城区垃圾桶点位建设和餐厨垃圾清理等情况。

矿井涌水综合治理

2019年,我县开展矿山企业排查工作,确定位于清江河沿线的新五房沟煤矿(停产)等矿企共7个矿井存在涌水,污染物直入清江河。为切实维护嘉陵江流域水环境功能及水生态系统良性运转,剑阁县实施矿井涌水综合治理。在现场,张世忠详细听取了相关部门对涌水治理详细汇报。

张世忠要求,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树立大局意识,深刻认识矿企涌水治理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正确处理分工与合作的关系,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面形成治理合力。要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多方式向群众公布矿企涌水整治情况,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营造全民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河长制工作

在清江河堤,张世忠一行边走边看,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关于河道保护、水污染防治、防汛应急、治理“四乱”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现场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意见和建议。

张世忠强调,全面推进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相关部门要加大水污染防治和水生态保护工作力度,逐步提升城乡水环境质量。要进一步夯实河长制工作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地生根。

城乡环境综合治理

张世忠强调,城乡环境不仅仅代表一个县域的基本形象和面貌,更直接反映一个区域营商环境的好坏,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

◆各级各部门要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作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相关单位要切实加大宣传引导和管理处罚力度,严格按照“门前三包”管理办法,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要不断做好绿化苗木的日常管护,配齐配强环卫人员和设施设备,提高环卫设施的循环利用。

◆要进一步加大日常巡查和统一规范管理,真正杜绝乱丢乱扔、乱堆乱积、乱停乱放、乱泼乱倒、乱涂乱画等不文明现象发生,确保县城区干净整洁、规范有序。

县领导花泽松、郭扭只及县级相关部门、乡镇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调研。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