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2021年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计划》的解读

发布机构: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1-03-02 16:52 字体: [ ]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剑阁县2021年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计划》的通知

按照国务院和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全省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意见,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县政府制定《2021年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计划》(以下简称监管计划)。

一、主要内容

监管计划是根据《剑阁县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由牵头部门和参与部门共同拟定,确定了28项监管计划,涉及24个县级部门及各乡镇人民政府。

二、主要意义

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创新市场监管方式,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和减轻企业负担的举措,并为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信用体系建设、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提供有力保障。

三、主要特点

一是按照部门监管领域制定计划。除我县没有检查对象和参与部门的事项外,监管计划对省、市、县联合抽查清单进行了全覆盖。

二是监管从单个部门的内部运用拓展到了部门之间的联合运用,为下一步扩大部门联合执法提前做好了准备。

三是从实际出发,将各部门报送的59项监管计划压缩到28项,压缩比例达到50%,减少了对企业的过多干预、防止随意执法等问题,营造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营商环境。



剑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2月7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