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黄强在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克服麻痹思想保持高度警惕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发布机构:川观新闻 发布时间: 2021-03-03 08:39 字体: [ ]



      3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黄强主持召开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情绪,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放松、常抓不懈,确保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制度措施落细落实,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上,疫情防控组、市场监管组(冷链物流工作专班)、社会稳定组、农民工外出务工服务工作组、教育厅、省大数据中心和成都市分别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黄强对指挥部为保障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传达了省委常委会听取省委巡视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巡视“回头看”发现的问题情况。他指出,经过近段时间努力,我省疫情防控取得一定成效,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也有所抬头,主动作为意识有所减退。当前,全省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越是关键节点越要将防控弦绷得紧之又紧,层层传导压力,用宜将剩勇追穷寇的决心,坚决守牢不反弹的底线。

      黄强强调,要加强每日调度,完善预案和实战演练,强化督查暗访,尤其要严防死守筑牢境外疫情输入防线,查风险、堵漏洞、补短板,加强与国家相关部委对接,切实落实航空公司、机场口岸和国有企业主体责任,前移疫情防控关口,加强入境人员闭环管理,严格落实隔离要求,从严规范隔离场所管理,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要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制定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工作专班推进,做好疫苗采购工作,加强解疑释惑,消除公众疑虑,提升接种意愿,确保下一步大规模接种工作平稳、有序、规范。要指导督促成都市做好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防疫准备,加强与国际大体联对接沟通,完善入境政策和防疫措施,优化全过程闭环管理流程,确保万无一失,并加快推进场馆设施建设等筹备工作,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充分准备,举全省之力向着如期办赛目标稳步推进。要及时发布信息,做好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主流媒体客观真实、严谨准确做好新闻报道,积极传递正能量,依法严厉打击造谣传谣、恶意炒作等违法违规行为。

     副省长、副指挥长杨兴平出席会议。指挥部相关工作组负责人、成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人、指挥部集中办公人员等参加会议。(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