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王河镇:全方位管控确保复工复产复学安全有序

发布机构:王河镇 发布时间: 2021-03-08 11:18 字体: [ ]

春节过后,各类生产单位和经营场所陆续开始复工复产,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3月1日至3月4日,王河镇针对节后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组织镇安办、食安办、交通管理站等工作人员对全镇重点企业、学校开展复工复学安全大检查。

在督导全镇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时,重点查看了学校安全宣传教育、疫情常态化防控、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舍安全和食品安全等方面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学校(幼儿园)食堂的卫生条件、许可证明、从业人员健康证、校长陪餐制以及进货渠道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求学校(幼儿园)在规定期限完成整改,督促学校负责人落实,确保学生人身安全。

在督导全镇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时,重点对企业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内部食堂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坚决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忧患意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在企业抓复工复产的同时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抓牢员工上下班交通安全以及日常安全教育工作,组织开展好消防安全培训演练,进一步提高单位防范应对火灾事故的能力。

针对节后辖区安全工作,王河镇组织村(社区)网格力量对辖区全面排查,要求网格员凝心聚力迅速行动起来,落实以安全隐患排查为重点的隐患排查机制,加大对重点区域、重大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同时重点关注返乡人员信息,确保辖区平安、稳定、和谐。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