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香沉镇:常态化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

发布机构:香沉镇 发布时间: 2021-03-09 14:57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进一步降低行政成本,香沉镇以宣传为载体,以建章立制为抓手,以督查促整改,常态化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自觉。香沉镇始终坚持“绿色发展,节能先行”的工作思路,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减排的目的和重大意义,成立了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推进公共节能示范单位、示范窗口、示范办公室创建,以点到面,全面展开,突出对用电、用水、办公耗材的管理,切实减少资源浪费和办公垃圾产生,推动绿色发展。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树立节约意识。围绕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利用书写标语、张贴画报、悬挂横幅等方式广泛宣传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减排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广泛开展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活动,从小抓起,从我做起,从身边人做起,在集中用水、办公用电等场所设立温馨提示标牌,在全镇上下形成“人人参与,节能你我他”的浓厚氛围。

三是建立健全制度,强化日常管理。结合镇实际情况,政府办公会议通过了《办公用品购买申报制度》《财产登记管理制度》等管理制度,为公共节能减排提供了制度保障。规范办公用品配备、购买、领取及办公设施设备的保养,打印纸张、硒鼓等办公耗材一律实行统一采购,集中打印,有效降低碳排放。

四是严格督导检查,培育良好习惯。每周由分管领导组织党政办、财政所人员不定时对下班后的电脑、取暖设备开关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坚决杜绝长明灯、长流水的现象发生,促进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养成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和良好习惯,为建设绿色香沉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