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杨凯督导调研河长制落实和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发布机构:剑阁发布 发布时间: 2021-03-23 10:43 字体: [ ]

近日,杨凯督导调研清江河剑阁段河长制落实、矿井治理推进、森林防灭火隐患排查等重点工作。

矿井治理


杨凯一行首先来到下寺镇新五房沟煤矿1号、2号涌水井,弘发煤矿7号涌水井,查看了涌水井封堵和涌水井治理项目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项目开展情况汇报。

杨凯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河道采砂的监管,严格河道采砂巡查管理,整顿河道釆砂秩序。各部门要提高环保意识,在实施高标准规划建设的同时,切实做好垃圾有效处置。主管部门要综合运用实地核查、日常巡查、遥感监测、群众举报等多种方式,拉网式全面排查河湖“四乱”问题,发现一处、清理整治一处,做到应改尽改、能改速改、立行立改,共同守护好河道生态环境,真正实现“河长治”。

河长制


杨凯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推动河长制工作各项措施全面落实落地,在巩固前一阶段工作成效基础上,加大环保投入力度,全力抓好问题整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清江河水环境质量。

森林防灭火

在下寺镇窑沟村、剑阁县森林防灭火专业扑火队,杨凯实地查看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和扑火队的训练,了解我县现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具体情况。

杨凯要求,要把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务实的担当,科学精准地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群防群治末端发力 终端见效工作机制”,织密织牢森林防灭火责任体系。要强化宣传教育,丰富宣传形式,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森林防灭火工作,不断提升广大群众防火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人人防火的良好氛围,坚决筑牢全民全域防火屏障。

县委常委、副县长冀健华,县政协副主席袁春华及县发改局、县应急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