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县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机构:剑阁融媒 发布时间: 2021-03-24 09:30 字体: [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是关系安全与发展的大事。当前,我国大部分地区已进入森林草原春季防火期。

日前,全县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冀健华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批示、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的紧急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分析我县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风险,安排部署我县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会议要求

各级有关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压紧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灭火的严峻性,层层压实森林防灭火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职责,提高站位,周密部署。要坚持“以人为本、科学扑救”原则,分级分类建立清单台账,落实防范措施。要精准高效开展森林防火宣传,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良好氛围,切实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

近期,气温回升较快,森林火灾风险持续加大,加上清明节临近,祭祀用火、民俗用火、农事用火等人为因素增多,各乡镇、县级有关部门要高度警惕,着力营造森林防灭火宣传,全面提高群众依法用火意识,着力提高依法治火水平。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五包责任制”,切实采取针对性措施,强化野外火源管理,彻底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同时,要增加护林力量,加大巡查密度,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强督导检查,做好应急值守等方面工作。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增加人员强化森林防灭火值班值守工作,认真做好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工作,严格执行森林火灾“归口报告”制度,及时处置各类火警火情信息,全力以赴把火灾防控、森林防火工作抓实、抓细、抓好,确保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强调

各部门、乡镇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严格安全生产责任制,严密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强安全风险防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完善安全防控体系,不断提升安全管理的水平。

会上,县林业、公安、综合行政执法、民政等部门负责人就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了发言。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