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召开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联络员2021第二次会议

发布机构: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1-03-31 09:30 字体: [ ]

3月30日,县安办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联络员2021第二次会议。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李克强总理在全国两会政府报告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要求。总结2020年三年行动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县安办副主任、县应急局副局长王廷革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经信、住建、交通、应急、交警、消防等牵头部门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排查阶段成效明显,但部分行业部门监督管理及企业风险分级管控工作依然存在问题。各部门要紧盯三年行动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聚焦重点任务目标,尽快制定出本行业领域集中攻坚年重点任务工作清单并及时反馈县安办,从制度上保障三年行动集中攻坚走深走实。要从认识上再提升、任务上再分解、责任上再落实、检查上再精准、执法上再深入、成果上再巩固。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坚决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国务院、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安排部署上来。要用“系统观念”的思想方法,坚决把安全生产发展理念贯穿到发展的各领域和全过程。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坚持过程管理和结果导向,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要各牵头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坚决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要全面梳理2021年14个专题(专项)集中攻坚各项重点任务,强化工作统筹,理清工作思路,形成任务清单。加强专项整治行动的过程管理,对专项整治行动各阶段重点工作实行积分制动态考核。三要强化重点行业领域风险管控,集中排查治理隐患,掌握防范抵御安全生产风险主动权。要扎实抓好12个专项行业领域的风险防控,并延伸开展烟花爆竹、城镇燃气、文化旅游、人员密集场所、城乡火灾防控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四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关于汲取遂宁“3.19”严重涉险事件批示指示精神,举一反三做好地下管网及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监管工作,责任部门要督促有关企业严格按照“七不准”措施开展作业。五是要采用“清单制+责任制”工作方式,落实好专项整治月报表和“两书一函”等工作机制,不断更新和完善“一台账三清单”,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前,还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