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张世忠强调: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机构:剑阁融媒 发布时间: 2021-04-01 14:58 字体: [ ]

3月29日,县委书记张世忠深入姚家、普安、汉阳、剑门关等乡镇督导调研森林防灭火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务实的担当、更有力的举措,毫不松懈、科学精准地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在各乡镇森林防灭火检查点,张世忠查看了检查点值班值守、人员进出登记、火源收缴等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用手机检验了“防火二维码”的有效性。扫码登记后,张世忠走进林区,查看了林区森林防灭火宣传、巡山护林及森林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落实情况。

张世忠指出

当前我县已经进入森林高火险期,防灭火形势格外严峻,各级各部门、乡镇一定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格落实责任,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细。

张世忠要求

要把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头上,进一步压实“分级包干”责任,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确保高位推动、末端发力、群防群治、终端见效工作长效机制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持续保持森林防灭火高压态势,盯紧重点时期、重点路段、重点人群和重要节点,加大宣传劝导力度和违规用火查处力度;要加大巡查力度,全面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森林火灾隐患早发现、早整治;要始终坚持预防为主,发挥科技支撑作用,认真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防火于未燃。

张世忠强调

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结合,扎实抓好进出林区扫码、信息登记、宣传提醒、火源管控、动态巡查、隐患排查、值班值守、应急准备等各项工作,确保发生火情快速响应,及时安全有效处置到位。要强化协同联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县委副书记刘强,县领导花泽松、何超、孙健及县级相关部门、乡镇等负责人参加督导调研。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