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演圣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发布机构:演圣镇 发布时间: 2021-05-11 16:18 字体: [ ]


为切实做好我镇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升镇村干部和护林员在森林突发火灾时的应急反应能力及协同作战能力,保证辖区内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有效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和措施。5月7日上午,我镇组织开展了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全体镇干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副书记、护林员、卫生院、场镇单位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
本次演练场地选在演圣镇寅圣村敬老院后面一处宽阔的空地。 演练现场由镇党委书记吴路先担任总指挥,具体分为物资储备组组、应急抢险组组、医疗救援组、宣传报道组,分工明确到人。
演练开始前,吴路先针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镇村两级应急队伍的管理以及强化护林员责任等方面进行了强调。随后,林业站负责人就灭火器具的使用方法、发生火情第一时间的处理措施等进行了细致详细地讲解。
现场应急演练井然有序,按照小组人员分工,使用灭火器、灭火弹、扫帚等消防器具,成功将明火扑灭,扑火队伍随即对余烬火点进行了清理确认,防止复燃。经过大家的通力协作,此次应急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本次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不仅切实提高了应急队伍在处置森林火灾时的反应速度及作战能力,为全力做好护林防火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还进一步夯实了我镇的安全生产工作,促进了我镇安全稳定发展。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