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机构: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 2021-06-16 09:20 字体: [ ]

6月15日,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省政府党组贯彻落实举措。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黄强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是在迈进“十四五”、喜迎党的百年华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事关长远发展大局,意义极为重大。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一主线,从19个方面作出全面安排部署,是引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四川创新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省政府及领导班子要带头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全省上下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站位一定要“高”,勇于担当作出四川更大贡献。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以加快建设科技强省、人才强省实际行动,全面提升四川在全国创新版图中的战略地位,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四川更大力量。行动一定要“快”,紧抓抢抓战略机遇。要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战略机遇,做到反应快、推进快、解决快、落实快。用力一定要“准”,聚焦重点攻坚突破。要把好钢用在刀刃上,举全省之力建好天府实验室、争创国家实验室,高质量推进西部(成都)科学城建设,积极支持省内高校院所在电子信息、航空发动机等领域突破解决一批“卡脖子”技术难题。机制一定要“活”,以机制创新突破体制性障碍。要破除“西部思维、盆地意识”,解放思想、敢闯敢干,善用“小切口推大改革”,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充分激发“大院大所大学”创新创造活力和市场强大力量。责任一定要“实”,一抓到底抓出结果抓出成效。省政府领导要树标杆、带作风,真抓实干,努力当推动创新发展的行家里手;全省政府系统要以钉钉子精神抓细抓紧省委全会部署,做到件件有结果、项项有落实,努力向省委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良好答卷。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懈怠情绪和侥幸心理,采取最硬举措,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百年华诞营造良好氛围。(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