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县组织收看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机构:剑阁融媒 发布时间: 2021-06-16 10:36 字体: [ ]

6月14日,我县组织收看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县领导杨明学、罗宏以及县级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抓住专项整治“关键点”,着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要立即开展城镇燃气行业专项整治,迅速排查整治天然气管道(高压管网)、城市燃气管网、液化气罐等领域安全隐患,重点加强餐饮店等燃气使用场所燃气用具、连接软管、减压阀和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等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要全力做好危化品和烟花爆竹领域风险管控,强化危险化学品全生命周期安全风险辨识与防控。要切实抓好煤矿、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监管,认真落实市、县、乡三级包矿责任制。要持续深化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顿,重点加强危大工程安全隐患排查,强化施工现场和作业环境安全管理,严厉打击非法施工和违规操作。要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深入推进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要扎实抓好防汛减灾救灾工作,加强重点区域隐患排查。要切实抓好食品加工行业安全生产管理,以县为单位组织开展联合检查,以“散乱污”企业为重点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要对其他行业领域集中开展安全风险研判,落实风险防控措施,强力推动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扭住责任落实“牛鼻子”,把安全生产责任层层传导到位、落实到最小单元,抓实抓细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把严格问责问效执行到位,切实形成“不敢不管、不能不管、一定要管”的刚性约束。

会后,我县随即安排部署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

        范为民强调,安全生产一刻不容懈怠,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吸取十堰6.13事故教训,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观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范为民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思想真重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全面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筑牢安全防线。要排查真细致,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排查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整改燃气领域安全隐患。要责任真落实,相关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牵头组织本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乡镇党委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抓好本辖区安全生产工作;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要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扩大安全教育覆盖面,树立红线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普及安全知识,提升企业员工和老百姓的安全意识,形成全社会安全生产的强大合力,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向好发展。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