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县长范为民带队检查燃气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机构:剑阁融媒 发布时间: 2021-06-16 10:38 字体: [ ]

为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6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带队深入我县重点燃气企业、重点场所,检查燃气安全生产工作。范为民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督和执法检查,坚决遏制燃气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范为民先后来到下寺镇北温泉酒店、CNG加气站、工业园区燃气门站、天一名城小区,普安镇剑安液化气有限公司、鑫源液化气有限公司、剑阁宾馆。每到一处,范为民都向负责人详细询问了解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查看安全生产管理台账资料、设备运行检修、消防设施配备、应急预案等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及时整改并进行反馈。


       范为民指出

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湖北省十堰“6·13”燃气爆炸事故教训,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举一反三、压实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范为民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要迅速开展燃气行业专项整治,迅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特别是人员密集型区域燃气管网的检查排查工作。要切实加强前端防范,燃气管理是伴随城市发展不断发展的,一定要做到情况清楚、心中有数、管理全覆盖。

要加强联动协同,政府部门要加大对燃气运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对燃气运营实施科学化、规范化管理,加强执法跟进支撑,严厉打击燃气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要切实举一反三,燃气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到重点场所巡查巡防无死角,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整改。

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完善应急处置程序,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要加大对居民店家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力度,加强对居民安全用火用电的警示教育,有效预防事故发生。

要压紧压实各方主体责任,加强对接、上下联动,共同挑起燃气安全工作重担,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举措,交出安全生产高分报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花泽松,县住建局、应急管理局、县燃气和消防事务中心、县消防救援大队、下寺镇、普安镇等部门单位及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