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应对地灾黄色预警 省地灾指挥部紧急调度

发布机构:省政府办公厅 发布时间: 2021-06-18 09:06 字体: [ ]

针对近期四川强降雨可能引发地质灾害的风险,省地质灾害指挥部发布了涉及13市(州)的地灾黄色预警,6月17日7时30分,副省长、省地质灾害指挥部指挥长曹立军前往指挥部,传达贯彻彭清华书记、黄强省长指示精神,紧急调度黄色预警区域地灾防治工作,强调要深入分析研判形势,着力抓实抓细抓好今年汛期地灾防治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以来,我省连续经历几轮强降雨,降雨范围广、区域高度重合,地质灾害风险持续高位运行。过去24小时,全省多地降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绵阳市三台县前锋镇,达到284毫米。曹立军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位,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灾情,省地质灾害指挥部办公室要对降雨量大的地区主动、及时、直接调度,加强“点对点”督促指导,不折不扣将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要强化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好预警响应措施跟踪,特别是要打通信息传递“最后一米”,确保关键信息能第一时间到村、到户、到点、到人。要加大汛期巡查监测力度,对重大隐患点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测,强化主动预防避让,遇有突发情况迅速组织群众避险撤离。要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地灾实时监测预警系统和指挥系统要全天候保持在线运行,全面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各项应对准备。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