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樵店乡:往深处走,向实里做,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交通安全整治

发布机构:樵店乡 发布时间: 2021-07-08 10:51 字体: [ ]

为认真贯彻落实6月14日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根据樵店乡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会的部署,近期樵店乡多措并举有序有力扎实推进交通安全整治。

开展广泛宣传,绷紧安全思想弦。一是专题培训。邀请剑阁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鹤龄中队梁东棋队长对全乡干部开展交通安全专题培训。二是会上集中学。抓住关键少数,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各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相关精神,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三是下村入户讲。由各驻村领导统筹,由各村支部书记、驻村干部、村劝导站人员组成宣讲队,开展常态化交通安全知识宣传、不文明行为劝导活动。

开展集中排查,筑牢交通安全线。一是由交通警察大队鹤龄中队民警、乡安办干部对辖区内元井路、白央路、喻马路以及村组道路开展隐患排查,共排查隐患点11处,增设标识标牌20余个。二是全覆盖开展“三书一贴”行动。对我乡辖区内的机动车全面清查,在显眼处粘贴“关爱生命,守法驾驶”提醒贴,同时与每位机动车驾驶员签订安全驾驶承诺书、文明驾驶承诺书,与每个在家村民签订不乘坐不安全交通工具承诺书,进一步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开展常态化安全劝导行动,织密交通安全网。7月7日由乡党委书记严燕琼、党委副书记王宏杰亲自带队,联合片区交警队、鹤龄派出所重点对农村地区驾驶无牌无证摩托车、三轮车不戴头盔、非法载人以及客货车辆超速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劝导查纠。

最后,乡党委书记严燕琼说到:当官之法,唯有三事,曰清、曰慎、曰勤。广大党员干部要下得去深水、守得住底线、经得起考验,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把防风险、治隐患作为防范事故最有效的手段。学深悟透上级会议精神,认真对照任务清单、时间表稳步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持续动态更新问题隐患清单,落实和完善治理措施,构建长效机制,争取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我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