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多部门联合督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发布机构: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1-09-24 15:55 字体: [ ]

为加强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近期,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教育局、县卫健局成立督查组,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督查。

一是督查前期有准备。县市场监管局、县教育局、县卫健局针对秋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召开了联席会议,对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并印发了《关于联合开展2021年秋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全县各校根据通知要求开展了食品安全问题自查整改,各市场监管所联合各教育督导责任区对辖区学校进行了全覆盖检查。

二是督查过程不走样。督查组按照“四不两直”随机抽查的原则,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的信息公示、制度管理、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原料控制、加工制作过程等方面的情况。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要求立行立改,限期报送整改情况。

三是督查结束有成效。此次督查共抽查学校食堂41所,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11户,发现台账记录不规范、留样不规范等共性问题4个,完成整改3个,限期整改1个。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