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东西部协作】续写“山海情”!上城剑阁学校结对手拉手

发布机构:剑阁发布 发布时间: 2021-09-29 10:10 字体: [ ]

9月26日,为期三天的“交流协作 、共育未来——上城区—剑阁县首届课堂教学展示暨教育协作活动”在剑阁县举行。本次活动包含学校结对签约仪式、专家讲座、学科教研等内容,31名专家与老师进行授课,参与活动的校园长、教师近2000多人次,是近几年剑阁县教育局举办的规模最大的教育协作活动。

△小学德育专场

坚持精准协作 实现教育资源共享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局自6月下旬陆续派出6名教师援教广元剑阁。

△上城—剑阁教育协作结对签约仪式

9月27日下午,上城—剑阁教育协作结对学校如期签约。结对仪式上,上城区教育局四级调研员董善刚表示,剑阁、上城将继续深化两地教育合作,推进实施“城乡同步课堂、教师同步研修、名师同步培养、资源同步共享”四同步教育协作模式,有效建设教育共同体,共促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共享优质美好教育,永葆教育初心,携手向美而行!

剑阁县委常委、副县长杜海燕代表剑阁县委县政府和68万剑阁人民向关心、支持剑阁教育发展的上城区同志表示诚挚的谢意,希望双方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借鉴学习上城区科学的管理经验、先进的办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促进剑阁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家门口满意的优质教育,共同推动东西部教育协作走深走实,共促教育发展,共展教育魅力,共创上城和剑阁东西部协作教育发展新篇章。

课堂教学协作 促进教育资源公平

“校长,陆老师什么时候还能再回来给我们上课啊?我们很喜欢她上的语文课。”这是杭州上城的陆老师在剑阁县江口嘉陵学校上完二年级语文课后,孩子们追着问校长的一幕。

△小学综合专场

在教育协作活动上,除了援剑教师、剑阁教师团队带来的课堂展示外,上城区教育局还派出一支骨干教师队伍给剑阁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示范课。

来自上城区教育学院的美术教研员赵效军、音乐教研员俞鑫红、德育教研员全晓兰对示范课做了精彩点评,同时为剑阁县学科教育发展提出有效建议。

通过课堂教学指导、集体备课、课堂观摩、评课交流,剑阁教师团队提升了业务水平。援剑教师深厚的教学情怀,滚烫的爱生之情,引发了剑阁教师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将带着教育理想继续奔跑在剑阁教育的沃土上。

名师引领协作 助推学校优质发展

一所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一位好校长。来自杭州市凤凰小学的校长缪华良和杭州市丁兰中学的校长赵骎带来了学校管理、课堂教学、学校文化创建等多方面信息,为听课的校长、老师们打开了全新的视野。

△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赵骎校长进行讲座

以“上城区—剑阁县首届课堂教学展示暨教育协作活动”为序章,双方学校将继续实施“四同步”教育协作,在党建引领教育、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养、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培养、学生核心素养发展培养等方面加强协作,共同助推上剑教育新发展,续写美丽的西子湖水与壮阔的巴山蜀水的“山海情”。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