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县教育局召开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实施工作方案研究会

发布机构: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10-13 16:47 字体: [ ]

近日,县教育局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实施工作方案,会议由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李锦钟主持,局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强调,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需要各股室认真履职尽责,齐心协力推进。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机制保障,夯实工作基础;要分工协作,多方联动,齐抓共管,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要制定好创建方案,细化分解任务目标,形成责任清单,以清单式、指标化强力促进工作落实;要建立一支作风逗硬的专业指导团队,培养一支强有力的义教专干队伍,选好用好一批优质均衡创建工作人员;要严明纪律,严肃作风,严格管理,将此项民生、民心工程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力争各项指标早日达到评估标准,全面提升全县教育教学质量,实现全县义务教育发展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从外延均衡向内涵均衡的跨越,奋力推进教育大县向教育强县转变。

会议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相关政策文件,当好明白人,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要强化问题导向,突出重点,聚焦难点,找准突破点,摸清家底,着力解决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要继续做好学校布局调整工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教学设备配备,着力改善办学条件;要配齐建强教师队伍,提高教师待遇,提升师资水平;要规范学校管理,着力内涵发展,突出办学特色,切切实实提升义务教育质量,办好让剑阁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上,县人民政府总督学何中强组织学习了国务院、教育部及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工作的系列文件,同时阐述了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的目的意义,分析了创建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讲明了创建工作目标、内容、方法及要求;督导室副主任刘仁志汇报了创建义务教育发展优质均衡县前期准备工作。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