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县教育局:强化宣传教育 筑牢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屏障

发布机构: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10-15 14:52 字体: [ ]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系统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水平,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宣传,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连日来,县教育局组织全县中小学校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教育活动。


各中小学充分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校园广播、手抄报、黑板报、国旗下讲话、主题班队会、教职工会、周三夜学、抖音、视频号、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师生多角度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倡导绿色上网、文明上网,构建安全、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

10月12日,县委宣传部、县网信办、县教育局在剑门关实验学校开展了“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校园主题日”宣传活动,通过主题校会、主题班会、知识竞赛等形式向师生进行网络安全知识宣传。

各校进一步加强“五项管理”,强化手机管控和网络安全宣传,通过家长会、班级QQ群、微信群、《给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倡议家长做好表率,管理好孩子在家使用手机,以学校带动家庭,家校融合,增强家长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全民网络安全知识水平,受教育师生群众达10万余人。

通过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全县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了网络防诈骗等防护能力,为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争做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四有好网民”奠定了基础。形成了人人关注网络安全,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打造了校园网络安全防线,筑牢了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屏障。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