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致力提升牵手千里 助力发展同心前行 ——北京市海淀区图强第二小学、普安小学、南禅小学校手拉手活动

发布机构: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10-18 17:19 字体: [ ]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利用北京名校名师资源,更好地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推动学校教育整体提升。10月15日,北京市海淀区图强第二小学与普安小学、南禅小学联合开展了手拉手教研活动。北京市海淀区图强第二小学党委书记、校长黄学英及专家团队,剑阁县人民政府总督学何中强,县教研室语文教研员苟海泉,普安教育督导责任区主任何心忠,普安督导责任区兄弟学校部分教师及普安小学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艺体学科为主,来自图强二小的宋洁老师和门伟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示范课。宋洁老师的音乐示范课《法国号》,充分挖掘教材中蕴含的音乐元素开展教学,以学生参与音乐体验为主,在多种评价中引导学生去发现同学的优点,以各种形式引导孩子演唱,用轻柔的声音、丰富的情感去感染孩子,带给孩子们美的感受。门伟老师的美术示范课《美术家达利》始终以学生为主体,引导学生去观察、发现、总结、实践。教学环节环环相扣,层层迭生,让学生们在艺术欣赏中去探寻艺术的奥秘。随后南禅小学的黄菊、冯裕雪及普安小学的赵倩、肖军容四位老师也分别进行了音乐、美术课教学展示。

课堂展示结束后,开展了教师说课、专家评课、专家讲座等活动。四位授课教师从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流程、教学方法、教学反思等方面对自己的课堂教学进行了说明。图强第二小学的宋洁、门伟老师对他们课堂教学中的亮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给予了建议,并精准的点到课堂教学的关键处、细节处,模糊处,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评课交流结束后,宋洁老师和门伟老师分别带来了《演唱能力学段标准及评价的建议》《剪纸课题研究阶段情况交流以及“童心向党.百年礼赞”艺术作品展示》专题讲座,她们的讲座观点新、理念新、方法新、过程新,让老师们耳目一新,在美的感受中思考自己的课堂教学该如何将学科理念悄无声息的渗透,让学生在美的体验中感受艺术教育的魅力,做到以美育美。

随后,举行了北京市海淀区图强第二小学——普安小学手拉手学校揭牌仪式。

何中强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图强第二小学的帮扶表示感谢,也对普小的发展寄予了新的期望。图强二小校长黄学英对普小一年来的变化及教师的精神面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表示将继续携手普小,共谋发展,共同进步。普安小学校长母朝虎表示将融入图强二小先进的管理理念,借力图强二小优质的资源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办学效益,继续带领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共谋普小教育的新发展。

同心山成玉,助力土变金。在北京市图强第二小学的鼎力相助,精心指导下,必将有力推动普小教学水平的新提高,教育质量的新改进,办学实力的新增强,促进普安小学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