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21年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川举行

发布机构: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28 10:09 字体: [ ]

10月27日下午,2021年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川举行。省委常委、副省长、省食安委副主任李云泽在成都主会场观摩。

据悉,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四川省食品安全委员会主办,四川省食品安全办、成都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泸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达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承办的此次演练,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的重要成果,旨在提升省、市、县三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指挥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及检验信息化、远程化、跨区域协同处置突发事件的水平。

演练模拟了省外受污染食品流入四川,并在多地引发食物中毒事故的场景,综合运用视频展示、现场演示、远程转播等方式,全过程、全要素演练“事故发生与事故报告、先期处置、事故分级与启动应急响应、级别调整与启动三级响应、事故原因调查和危害控制、舆论引导和信息发布、应急结束、调查评估与善后处置”等8个科目,规范展示了食品安全重大事故的处置流程。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相关领导和国家食品安全应急课题组专家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远程观摩了此次演练。专家点评认为,本次演练贴近实际,注重实战,组织指挥周密严谨,参演单位配合默契,流程处置规范合理,技术手段运用得当,内容选材亮点突出,起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完善机制、科普宣传的重要作用。(记者 刘佳)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