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市党建引领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后续治理推进会在剑阁县召开

发布机构:剑阁发布 发布时间: 2021-11-29 09:12 字体: [ ]

11月25日,全市党建引领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后续治理推进会在剑阁县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端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书记杨祖斌参加会议并代表剑阁作交流发言。

毛端喜在讲话中指出,抓好集中安置点后续治理,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内容,是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具体实践。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把集中安置点后续治理抓紧抓实,切实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为乡村振兴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毛端喜要求,要坚持精准施策,扎实抓好集中安置点后续治理重点工作。要坚持多措并举,做好就业监测预警,拓展就地就近就业渠道,做实就业创业培训,促进就业增收。要坚持因地制宜,强化产业支撑,统筹优化产业布局,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推动产业融合。要坚持结合实际,完善制度机制,建强治理队伍,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做好民生政策托底,提升治理质效。要坚持教育引导,重视搬迁群众精神文明建设,丰富文化体育生活,促进邻里深度融合。要坚持攻坚破难,抓好挂牌点位,特别是要加大4个200人以上集中安置点后续治理推进力度,抓好问题排查整改,强化保障支持。

毛端喜强调,要严肃纪律作风,以过硬作风确保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要深化作风建设,压紧压实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责,县区主体担责,行业部门分线负责。加强协调联动,注重工作实效,强化协同作战,坚持结合实际,及时总结经验。要强化督促指导,开展定期会商,抓好任务督导,逗硬开展考核。


会议参观了剑阁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普安镇水池村、光荣村,木马镇共同村,传达了全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推进会精神,对2021年度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治理示范点进行了授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孙健代表剑阁领牌,相关县区、市级部门单位围绕各自负责工作作发言。

县委书记杨祖斌在发言中交流了剑阁县“筑牢党建堡垒,夯实治理根基”“组织就业帮扶,激活治理动能”“建强网格员队伍,提升治理效能”等经验成效。他表示,下一步,剑阁县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坚定实施县委“1233”执政兴县战略,团结担当、攻坚克难,坚定不移在打造基层治理示范标杆上勇争一流。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承担集中安置点后续治理重点任务的市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委组织部部长,各县区承担集中安置点后续治理重点任务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后续治理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有集中安置点的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