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下寺镇:全面启动安全生产“大学习、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发布机构:下寺镇 发布时间: 2022-02-21 17:00 字体: [ ]

按照镇党委、政府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学习、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要求,紧盯“学习全员化、排查全覆盖、整治全清零”工作目标,开展一线式、下沉式排查,全面摸清全镇范围内安全生产领域现状,通过地毯式、无死角排查遍访,全面掌握隐患问题、限期整治销号,推进全镇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2月19日,镇党委书记何建国、党委副书记镇长伍德利,武装部长兼副镇长冉杰带领镇应急办、水管站、畜牧站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下沉一线,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按照“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清单制+责任制大排查工作要求,大排查坚持注重实效,不走过场,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的原则,采取调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全面掌握相关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现状。

此次大排查共涉及非煤矿山行业、餐饮企业、城镇燃气、消防安全、烟花爆竹零售行业、水上交通领域、道路交通安全。对于在排查中发现的一家非煤矿山企业存在的管理及生产区域内无安全生产宣传、警示标志的问题,要求企业负责人在3天内(开工复产前)完成整改。在排查中发现1家烟花爆竹零售门市部存在香、纸、蜡与鞭炮混放的问题,现场责令经营者在排查人员的督促下立即整改。对餐饮行业临界保质期食材,要求立即下架。在检查中发现一段村道公路,坡陡弯急、路面狭窄,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的安全隐患,排查组要求村支部书记立即联系专业人员,科学增设减速带、警示桩、防翻水泥柱等措施,规避安全风险。

此次大排查坚持不走过场,在排查的同时,也加大了对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