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抓实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机构: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2-25 10:40 字体: [ ]

2月24日,全省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安委会第一副主任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安委会常务副主任罗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受新冠疫情、能源保供、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企业抢工期赶进度、不良天气和气象条件等多重因素影响,安全生产形势复杂严峻,必须时刻保持警醒。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格落实“理直气壮、标本兼治、从严从实、责任到人、守住底线”的工作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采取有效措施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清醒认识形势,坚决扛起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加强源头管控,扎实开展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水电站、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加大执法力度,始终保持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要压实各方责任,努力形成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强大合力,着力在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举一反三抓隐患排查整改上下功夫,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省安办通报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相关部门(单位)分别就工业企业、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城乡消防安全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发言。(记者 赵荣昌)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