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汉阳镇:开展安全排查整治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机构:汉阳镇 发布时间: 2022-02-25 10:43 字体: [ ]

“这是泡泡水查漏,用洗洁精水或者肥皂水或者洗衣粉水查漏,一转转涂上,如果有漏气,他就会冒泡”。这是剑阁县金鑫燃气有限公司汉阳片区负责人魏斌生在汉阳场镇排查天然气是否漏气告诉用户。

为了有效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汉阳镇开展安全生产“大学习、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主要领导牵头,成立隐患排查专班,由镇、村、组干部成立联合排查组,对辖区内安全生产大摸排。就建筑、燃气、消防、用电、防汛、交通、疫情、森林防火等进行地毯式排查。

全镇共发现问题506个,整改问题413个,发放张贴各类安全生产宣传单2万余份。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落实责任领导,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长期以来,汉阳镇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做到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把安全生产工作贯穿到具体工作每一环节,为推进汉阳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汉阳镇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将安全生产三大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措施推进落实。以“四个一”工作法确保安全工作做实做细。一是形成“一个指挥体系”,确保工作高效。二是建立“一本管理台账”,确保家底清楚。三是组建“一支排查队伍 ”,织密安全网。四是搭建“一个宣传平台”,保证入脑入心。

下一步,汉阳镇将继续围绕打造安全管理体系为宗旨,在倡导安全文明上下功夫,在树立群众安全意识上下功夫,大力开展安全治理,保障全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这是剑阁县汉阳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张晓苹在这次排查中所说。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