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汉阳镇:强化安全生产培训 聚力守护一方平安

发布机构:汉阳镇 发布时间: 2022-02-25 10:41 字体: [ ]

2月18日,汉阳镇召开安全生产“大学习、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培训会,会议就消防、燃气、道路交通安全等进行细致培训。全体镇村干部、场镇单位负责人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县消防救援大队总工程师向格、县交警大队剑门中队民警李元军分别就消防、燃气安全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进行细致讲解,并通过深入分析其他地区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经过、原因和事故调查处理结果,以案释法、以案释规,从实例里找问题、找教训。会议还组织学习了消防、道路交通等相关法律法规。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是头等大事,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一是要切实紧绷安全生产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二是要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营造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让安全生产成为贯穿全年工作、全部工作的“紧箍咒”。三是要切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治,持续贯彻落实好安全生产“大学习、大排查、大整治”三大活动要求,精准管控各类安全风险。

通过专题培训,使全镇党员干部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制度标准等有了更加系统的理解与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安全生产的底线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效提高了安全风险的防范能力,为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