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杨祖斌在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强调:宁严勿松 从严从紧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铜墙铁壁”

发布机构:剑阁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4-06 11:06 字体: [ ]

4月1日,杨祖斌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指示精神以及市委书记邹自景在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

会议通报了近期县内外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工作追责问责警示案例,现场抽问了部分乡镇、村(社区)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极端重视、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执行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最新决策部署,思想上宁严勿松,行动上宁快勿慢,落实上宁细勿粗。要打桩定位落实责任。县乡村“三级书记”要带头狠抓疫情防控,驻村帮扶工作队要深入帮扶村协助同抓,党员突击队要驻点常抓。严格执行风险人员居家隔离监测制度,全面开展宾馆酒店、高速服务区以及返乡人员排查。要铺天盖地做好宣传。通过“线上+线下”“教育+警示”,狠抓违规违法典型,“惩一儆百”通报震慑全县。要学习各地先进标杆。统筹精锐力量,不断加强大数据专班、技术专家组、暗访督查组、三公(工)流调队伍等建设。

会议指出,要牢牢守住“坚决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坚决杜绝重大人员伤亡事件”两条工作底线,举全县之力打赢森林防灭火的人民战争。要以案为例、警钟长鸣。深刻汲取各地森林火灾教训,严管山头、地头、坟头,严控生产火、农事火、祭祀火。要责任到人、纵深排查。县领导要带头深入联挂乡镇全覆盖排查,乡镇要组建专班常态化推进,对账整改销号。要宣传引导、入心入脑。大喇叭“吼起来”、流动宣传车“跑起来”、横幅标语“贴起来”、护林员“动起来”,强化警示曝光,严肃追责问责,让“防火于未然”成为共识。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执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紧盯城镇燃气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水上交通安全以及项目建设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严惩违规行为,确保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会后,杨祖斌还赓即组织召开县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42次会议和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71次会议。听取了“一办十二组”工作汇报,研究落实了“加强指挥部办公室力量队伍”“配强大数据专班”“加大宣传警示力度”“加强流调队伍建设”等事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至全县各部门、各乡镇(社区),共计5000余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其他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