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加快失业保险稳岗返还 助企纾困解难

发布机构:剑阁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4-21 11:18 字体: [ ]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是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的重要举措。当前,剑阁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上门服务、指导线上申报、加快审核发放进度等方式,扎实抓好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落地落实,全力做到应返尽返,帮助企业稳岗减负。

四川驰恒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是剑阁招商引资的重点企业,现有职工100余人,主要生产销售半挂自卸车、水泥罐车等专用汽车。受疫情影响,这两年钢材、柴油等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给公司的生产经营带来很大困难。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县人社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了解用工及生产经营情况,指导企业线上申报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从“企业找政策”转换为“政策找企业”,人社部门的暖心服务,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四川驰恒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岳桂明:“县人社部门主动送政策上门,指导我们在网上申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还通过校企合作,为我们企业免费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并兑现培训补贴。这些暖心举措,对我们企业发展和稳岗就业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目前,剑阁县共有参保企业200多家,今年以来,县人社部门通过与社保数据比对,摸清参保企业底数,并通过电话、短信及上门服务等方式,指导参保企业及时申报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同时,采取全面“免申即享”经办模式,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压缩办理时间。截至目前,全县已有153家企业通过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申报审核,预计返还资金将累计达到180万元。

除了协助企业申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县人社局还充分发挥就业创业政策激励作用,在用工、就业、创业补贴以及创业担保贷款等方面发力,帮助企业提能增效,纾困解难,稳岗扩岗,促进企业良好发展。

县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杨光勇:“我们将强化企业用工服务,上门收集企业用工缺工情况,宣传就业创业政策,搭建求职用工平台,开展用工直送服务,解决企业缺工问题,并及时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和以工代训、新型学徒制等政策,助力企业职工提能稳岗。”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