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宝龙城市新区:开启基础配套工程“加速度”

发布机构:剑阁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4-29 10:55 字体: [ ]

初夏时节,工地似火。“十四五”期间,我县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纷纷按下“快进键”、开启“加速度”。连日来,总投资130亿元的宝龙新区项目建设正酣。

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强支撑。为“唱好‘双城记’,实现同城化,做强新县城,做美老县城,景城融合发展”的城市建设思路,十四五期间,全县规划实施各类城建项目30个,概算总投资200余亿元。

走进宝龙新区重点项目建设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台台挖掘机正挥舞着“长臂”忙碌工作,大货车来回运输土石,百余名工人在各自岗位上干劲正酣。正在火热建设的宝龙城市新区规划总面积约3平方公里,概算投资约130亿元,是新县城实施人口集聚工程的又一重大项目。

县住建局总工程师王志川:“宝龙新区功能布局包括职业教育园区、高品质住宅区、康养休闲度假区、城市停车场、滨水湿地公园等,项目建成后进一步拉大县城主骨架,提升城市品质。”

基础设施配套工程是宝龙新区建设的“四梁八柱”,对于服务新区建设,助力新区崛起具有重要意义。新区先期规划建设骨干路网及配套综合管涵8公里、铁路上跨桥3座、宝龙大桥1座、城市停车场及附属配套设施等总投资12.8亿元。

该项目建成后可新增建设用地约2200亩,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增强人口吸附能力,届时新县城人口力争达10万人。下一步,县城建专班、施工单位将集中优势资源,全力保证进度、质量、安全,三线齐头并进,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推进新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建设。

县住建局总工程师王志川:“作为城市建设主管部门,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县第13次党代会精神,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品位打造,抢工期、抓进度、保质量、保安全,力争一年左右时间完成宝龙新区道路工程、建成合格工程、民心工程。”

施工方现场负责人谢东林:“我们将按照剑阁县委、县政府的总体安排,坚持“匠心铸精品,诚信赢天下”的理念,切实优化施工组织,上够上足施工机械和人员,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确保质量保安全,确保在预定工期内把这一项目建成优质工程 。”

宝龙城市新区建设,仅仅是我县积极推进城建项目建设、全力推动新老县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接下来,我县将不断实施人口集聚、教育提质、健康守护、环境优化“四大工程”、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群众岳安伟:“宝龙新区建成以后,我们原来这个山窝窝会更加美丽,更加漂亮。对我们当地住户来说,出行更方便了。听说还有公园、学校,建成后,平时休闲娱乐也有去处了,子女读书也更方便了。”

群众刘子俊:“这条路对我们这些当地居住的老百姓来说,出行更方便了。我很感谢政府这个工程,为我们老百姓带来很多的方便。”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