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封镇:压实责任狠抓安全生产

发布机构:开封镇 发布时间: 2022-04-27 15:59 字体: [ ]

“五一”将至,为切实做好我镇“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4月24日,开封镇召开“五一”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会,传达学习王仕雄同志在县安委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上讲话精神,并就开展全镇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李云辅主持,镇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云辅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层层落实安全责任,通过专项整治行动,排查整治一批老大难问题,管控一批重大风险,消除一批重大隐患,遏制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认真谋划,落实好各阶段的工作任务。各部门要充分准备,既谋当下,又考虑长远;排查整治阶段要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整治措施要严格、要具体,确保整治行动能解决问题,能出成效;三是严查严处,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通过深入细致的检查,对辖区内各行各业进行一次全方位的“体检活动”,及时发现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危险因素、薄弱环节和事故隐患,对发现具有非法违法行为的有关单位和人员,严格顶格进行处罚,维护“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加大整治工作力度,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会后,按照会议安排部署,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此次大检查,以部门为单位分成30个检查小组,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方针,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对镇内范围内的在建工程、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天然气安全、森林防火、食品安全、地质灾害安全、防汛安全、宗教寺庙安全等重点领域和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进行全覆盖入户排查。对排查出的事故隐患和问题,要求建立隐患台账,按照“五落实”,明确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切实消除事故隐患。

无危则安,无缺则全。安全工作开封一直在路上,全镇上下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从严从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以实际行动守护全镇群众平安。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