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从严落实“十五条硬措施” 坚决遏制 安全事故发生

发布机构:剑阁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5-11 11:01 字体: [ ]

5月9日,剑阁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全国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安委会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实施意见,全省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和河湖长制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全县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县委书记杨祖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不能松劲,不容有失。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从严从快,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对标落实抓安全。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要履职尽责抓安全。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联系县领导要从严履行联挂责任,行业部门要从严履行行业监管责任,乡镇村组干部要从严履行属地责任,企业要从严履行主体责任。要紧盯重点抓安全。持续紧盯道路交通、水上交通、食品、农村自建房、城镇燃气、项目施工、沼气池、养老院、医院、学校等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场所部位,全覆盖、拉网式督导检查,“责任制+清单制”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同时,要进一步加大专项执法检查力度,加强安全警示教育,从严追责问责,惩一儆百、震慑全县。

会议还审定了《剑阁县应急执法改革方案》《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等,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