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多措并举保障中考

发布机构:剑阁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6-14 10:14 字体: [ ]

6月13日至15日,2022年广元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考试将在这三天举行。为给广大中考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剑阁县相关部门和考点学校多措并举、共同发力,扎实做好安全、供电、交通、食宿等各项工作,保障中考平稳有序进行。

在剑门关高级中学考点,县公安交警大队已落实专人对考点内部及周边环境安全开展了全面巡查。考试期间,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和频次,实行全时段拉网式巡查,积极营造和谐有序的考试氛围。

在考点供电保障工作中,国网剑阁县供电公司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按计划开展保供电设备的特巡特维、红外测温、电源调试等用电检查工作,确保保电人员、应急车辆、维护物资到位到点,全力做好电力“陪考人”。

国网剑阁县供电公司下寺镇供电所外勤班长梁朝均:“在中考期间,我们巡视了所有考点线路,提前做好了靠前的准备,确保中考顺利完成。”

为确保中考期间考生和监考教师食品安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制定中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方案,并多次核查各考点食堂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原辅材料索证索票,以及进货台账登记、食品加工制作、餐具清洁消毒、食品留样检测等情况,在各考点安排全天候执法人员、全方位驻点监管,以务实的举措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护航莘莘学子平安中考。

剑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王国兴:“中考期间,县市场监管局制定详细的保障方案,并派驻执法人员对考点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校外食宿点进行全程监管,确保中考期间考生与监考老师的饮食安全。”

此外,各考点学校精心部署,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中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剑门关高级中学信息处主任徐兴明:“我们学校在中考期间,严禁外来无关人员进校。对于入校的考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五步法’扫码、测温才能进校。食堂实行错时错峰分餐制,保障学生能够顺利就餐。”

据了解,2022年我县共有中考考生4307人,全县设剑阁职中、龙江小学、剑门关高中3个考点,159个考场。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