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姚家镇: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发布机构:姚家镇 发布时间: 2022-07-05 10:23 字体: [ ]

为加强我镇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提高老百姓的安全意识,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向纵深发展,6月28日,借助姚家赶集日,在场镇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开展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加强领导,认真组织。按照县安委办文件要求,我镇及时印发《姚家镇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姚府发〔2022〕26号),明确宣传主题、宣传内容和宣传时间,并将宣传任务划分到各部门、各单位,充分保障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有效开展。

高度重视,积极部署。6月8日和6月15日我镇分别召开安全生产月启动会和安全生产月推进会,领导亲自安排、亲自督促。并积极发挥镇安委会牵头作用,调动安委会成员单位积极性,明确责任分工,狠抓落实,保障活动有序开展。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由党委副书记、镇长贾敏亲自带队开展宣传,应急办牵头,农业、林业、畜牧、民政、交管站、天然气公司等十余个部门配合,围绕宣传主题,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当面讲解的形式,传播安全理念和常识,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充分调动姚家老百姓的安全热情。此次宣传活动当日累计接受群众咨询20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单1000余份。

通过此次宣传,有力的强化了姚家老百姓的安全防范意识,使我镇的安全生产工作得到了进一步的强化,同时也在我镇辖区内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对今后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群众自我保护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文:赵光科)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