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助企纾困 |剑阁县人社局:“硬核”服务 助企纾困解难

发布机构:法治剑阁 发布时间: 2022-07-07 09:22 字体: [ ]

为有效缓解疫情持续对企业生产用工带来的影响,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激发企业生产潜能,剑阁县人社局树牢“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多形式搭建企业与广大求职者对接平台,全力服务企业用工,助推企业和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开展岗位信息调查 

充分发挥“县国有人力资源公司+乡镇劳务专合社+村(社)劳务服务站”人力资源服务和“站、点、员”就业服务体系,在全县域内开展劳动力信息调查,精准建立劳动力信息台账;深入县内工业企业、小微企业产业园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用工人数、缺工数量、培训需求等情况,建立企业用工信息台帐,形成岗位供给清单,准确提供就失业登记、岗位供需信息、县内外有组织输送就业等服务。2022年来,共提供就业创业服务4714人次,推送政策宣传短信3万余条,帮助4034人实现就近就业、帮助8879人实现转移就业。

组织线上线下招聘

结合东西部劳务协作、川渝劳务合作等契机,与省内外多地建立线上共享用工信息平台;线下根据建立的劳动力供需资源信息库,定期定向开展人岗供需对接,积极组织劳动力进企业、进园区。同时大力开展“春风行动”专场招聘、直播“带岗”等活动。今年来已举行线上线下招聘会36场,提供就业岗位信息5500余个,达成意向协议1038人。

落实送训提能行动

成立“送训惠企小分队”,坚持每月入企开展送培训、送政策、送温暖活动。建立“一企一策”清单,并组织开展以工代训、新型学徒制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社会保险讲座,召开企业困难问题会商会,帮助企业提能增效、纾困解难、稳岗扩岗。近年来,全县组织开展各类企业在岗职工职业技能培训1600余人次,兑现培训补贴200余万元、稳岗补贴500余万元,有效解决了企业重大困难问题,大力助推了企业发展能力。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