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打非治违”出重拳,“集中销毁”显决心!——剑阁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非法烟花爆竹产品销毁行动

发布机构: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2-07-08 08:58 字体: [ ]

2022年7月初,剑阁县普安镇闻溪社区一停工采沙场内浓烟滚滚,剑阁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广元剑阁生态环境局正在开展非法烟花爆竹产品集中销毁行动。

“为确保销毁行动绝对安全,我们严格按照‘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原则,提前谋划,科学实施,销毁行动开始前,我们就对销毁场地进行了清场,设立了安全警戒线。”剑阁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道。“本次销毁工作开始前应急部门和我们公安等单位联合制定了详细的销毁方案,在场地选址、物品运输、销毁方式、安全保障等方面做足准备,确保这次销毁行动顺利进行。”

据悉,本次销毁的烟花爆竹为2021年以来收缴的非法经营、非法储存及无证经营等各类非法烟花爆竹产品,共计1000余件,价值近10余万元。销毁结束后,现场工作人员再次对销毁场地进行后续处理和排险除患。“这次集中销毁,进一步彰显了我们应急管理局对烟花爆‘打非治违’工作的坚定决心,对非法经营、运输、储存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起到震慑作用。”剑阁县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监管股工作人员说道。今年以来,剑阁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各部门深入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行动,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非法经营、运输、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等违法犯罪活动进行严惩查处,检查烟花爆竹企业238家次,发现并整改隐患223条,立案2件,处罚款0.255万元,实现1-7月危化品安全“0”事故。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