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居安思危 以“练”促“防”——金仙镇开展全覆盖地质灾害点应急演练

发布机构:金仙镇 发布时间: 2022-08-29 09:06 字体: [ ]

当前已进入汛期,为切实做好地质灾害应急防范工作,增强村民群众的防灾意识,避免和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建立和完善镇级地质灾害应急救援体系,提高应对地质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和防御水平。金仙镇联村领导到各村,组织驻村干部、联合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地质监测员、村医务室,开展辖区地质灾害点应急演练。

通过对相关点位的督导,镇党委书记指出,应急演练是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的重要一环,决不能为演练而演练,要通过演练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让群众在演练中牢牢掌握地质灾害安全防护知识,尤其是在极端天气下,熟悉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应变本领,以切实提高其防灾救灾能力。

金仙镇镇村干部集中开展地灾应急演练

下一步,金仙镇将继续加强对地质灾害防治的组织领导,不断充实队伍建设,不断总结完善工作机制,常态长效开展辖区地质灾害隐患的排查、现有地质灾害点的监测预警,强化应急抢险能力建设,大力宣传防灾知识,加强监测点巡查,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