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何树平: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发布机构: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2-10-28 09:17 字体: [ ]

何树平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前线联合指挥部工作例会强调

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10月26日晚,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前线联合指挥部召开工作例会,听取相关工作推进组和苍溪县、利州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前线联合指挥部总指挥长何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前线联合指挥部总指挥长董里作具体安排,市委副书记、前线联合指挥部副总指挥长蔡邦银通报当前疫情处置情况。
会议指出

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指导组的科学指导下,全市各级各方面勠力同心、尽锐出战,抓实抓好疫情处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三线作战”,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疫情形势稳中向好、总体可控。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较大,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扎实抓好分类管控,切实将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到末端。
会议强调

要持续抓好重点群体、重点场所管控,加强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学校、养老机构等的管理,从严落实闭环管理要求,严防院感和聚集性疫情发生。要持续抓好社会面管控,解封区域要按照“解封不解防、放开不放松”的要求,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封控区域要严格落实现有临时性管控措施,同时要围绕群众所需,及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持续抓好核酸检测,充分发挥“大筛+重筛+常筛”组合效应,用好“三公(工)一大”机制,不断优化“采、送、检、报、追”各个环节,确保快采快检、快出结果,切实做到“日清日结”。要持续守好“外防输入”防线,严格落实首站责任制,扎实做好“入川即检”“入广即检”,确保不漏一车一人,坚决防止外来人员失管、漏管,切实织密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会议强调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检验学习贯彻实效。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及时解决企业问题,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努力把时间抢回来,把进度赶上来,把损失补起来。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抓好煤矿、非煤矿山、自建房、危化品、城镇燃气、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等安全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前线联合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