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农业农村局召开2022年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能力提升项目示范主体培训会

发布机构: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2-10-31 16:00 字体: [ ]

近日,剑阁县2022年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能力提升项目示范主体培训会在县农业农村局召开。会议由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江雪蓉主持,实施项目的10家示范主体负责人、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内管员及及局农安股工作人员参会。

培训会上,局农安股负责人、高级农艺师何明远就项目实施示范主体的确定、项目工作任务目标以及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推行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国(省)农产安全追溯平台管理工作人员、农艺师母秀琼对参会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内管员进行管理平台上机操作现场培训,让参加培训的每一个追溯内管员都熟悉操作流程,能熟练录入生产和销售信息,对追溯内管员在平时操作过程中的问题进行现场上机操作解答。

本次项目实施示范主体是结合我县特色产业,围绕重点品种和重点主体两个方面进行选择确定。品种以水果、禽蛋、粮油等农产品为重点,要求主体所生产的农产品有包装、耐贮存,附加值高;主体要求生产基地规模化,生产标准化,产品产业化、管理信息化、规范化,具有一定的农业情怀,在农产品质量追溯能力方面工作开展较好并积极配合工作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总农艺师江雪蓉要求,实施项目的示范主体要充分认识项目培训重要性,通过培训知晓项目实施的具体内容,要达到什么效果,清楚项目实施中自己要做什么。二是要懂得珍惜项目,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提升项目全省只有20个县实施,项目争取竞争激烈,要懂得珍惜,懂得感恩。三是高质量完成项目实施。要高度重视项目实施工作,要按照项目实施要求,按时间接点,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项目实施任务,为来年争取项目奠定基础。

会后,农业农村局与参会主体签订了国家(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使用及管理协议,为主体发放了追溯业务流程图、操作规范以及操作台等制度。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